教学信息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举办法学专业考研复试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来源: 被阅览数:

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研究生复试,提高复试通过率,3月13日上午,法学院、弘毅书院在书院215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导师进书院”之法学专业研究生复试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法学院2015级柳佳炜和邓佩茹两位校友分享相关考研经验,熊金才教授和谢嘉图博士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就业技巧的传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风奇、冯迎老师以及法学院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在西南政法大学就读硕士的2015级柳佳炜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考硕、答辩和简历方面的经验。他首先强调了攻硕计划书的重要性,就如何更好的写作计划书提出独到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在计划书中应注重对基础知识的把握,选题既要新颖,也要考虑实际、量力而行,避免顾此失彼;然后他详细介绍了在面试答辩中的注意事项:在答辩中要态度谦恭,积极地回答问题;他还就如何做好简历简介这一问题给出详细讲解,最后提醒同学们要留意不同学校之间的差异,建议对不同学校做具体准备。随后,王风奇老师就“不同院校如何准备攻硕计划书?”这一问题进行了咨询,柳佳炜根据自身经验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了相应的建议,使在座学生受益匪浅,对复试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研三在读学生邓佩茹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其硕士复试和面试的经验。她主要讲述了法硕中民商、国际法的面试要点,并以民商为例介绍了面试流程以及面试技巧,并强调了面试中英语的重要性。

谢嘉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高效确定选题方向,还要留心专业领域内的热点话题,在平时多积累。同时他也分享了攻硕计划书的写作思路,针对各个部分的逻辑构建及知识填充做了重点讲解。

熊金才教授则指导同学们要关注报考学校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抓住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要学会换位思考,以充足的准备、平和的心态面对复试,取得理想成绩。

在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师兄师姐和老师们也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攻硕选题、心态调整、准备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干货满满,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鼓舞了考研学生的士气,又为考研学生实现考研梦想提供了重要助力。最后预祝法学专业的考生在复试中取得良好成绩,圆梦研途!

优秀毕业生分享经验

熊金才教授传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