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档案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2020年法学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07来源: 被阅览数:

2020年法学专业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汕头大学法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法学专业水平,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我们的毕业生应达到:

⚫了解法学的历史、现状和发展

⚫熟悉中国法律和国际规则

⚫具有现代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

⚫具有坚实法学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

⚫善于运用法律思维处理法律事务

⚫掌握法律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


二、培养理念

法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培养理念,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为目的,确立“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法学专业的“本土化”教育理念,是培养学生具有系统、全面的本国法律专门知识和出众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法学专业“国际化”教育理念,是培养学生掌握国际法律规则,胜任处理涉外法律事务。法学专业“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的培养理念,依托学校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和架构,借助“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以科学的课程设置为载体,通过科学的培养环节设计来实现。


三、修业年限和学位

专业代码:030101K

基本学制:4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四、课程结构及学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