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学生选修中国政法大学暑期国际小学期课程完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07来源: 被阅览数:

 

        7月18日至8月12日,29名汕大法学院学生和3名老师赴京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暑期国际小学期课程学习。

         该课程共有9个大类,下设39个专题课程,涵盖全球视野中的政府治理、法律职业伦理与高级职业技能、人权的国际及国内保护、德国法案例分析等多个领域,分别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39位知名教授进行讲授。参与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选取其中两门课程,通过小班教学、开放式讨论、模拟实践等多种形式,开阔视野,接纳新知。每门课程可获得2学分。

        在课程中,学生获得了国际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学习体验,全外语的教学、实操性的研讨让学生印象深刻、收获颇丰。来自美国的Dean E. Shankle博士分享了他多年的政府工作经验,从理论和实践全面介绍了美国城市社区的治理;来自德国的Marco Haase博士和Sebastian Lohsse博士以简明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德国民法的精髓;Catherine Schenker博士讲授了法律文书的写作。

        任课老师对学生们的课堂表现、课下互动给予高度评价,期待下一次的合作与学习。此次课程也吸引了国内其它学校的学子同堂求学,学生能在交流互动、讨论切磋中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法学院对该课程学习给予高度重视。怀效锋院长、闫志刚副院长精心策划、全程过问,取得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他们在项目开始阶段、中期阶段和项目结束时多次到中国政法大学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并帮助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法学院安排今年新入职的三位年轻老师邓善凤博士、杨狄博士、舒晓庆博士全程跟进项目,从而使得项目顺利完成。

 

法学院

2016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