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成功举办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防控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6/08/11来源: 被阅览数:

 

        2016年8月7日下午,法学院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项目组邀请汕头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在学校E阶204教室举办了人力资源管理全程化法律风险防控探讨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校友、人力资源管理师、以及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的部分会员,共百余人一起分享。讲座由法学院郑舜钦老师主讲,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王晓南部长问答及分享。郑老师将法律的思维融入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中,分析了各流程中的法律风险点、并以案例一一进行了探讨。如人力资源规划设计与劳动合同的“情势变迁”;绩效考核与“劳动合同的变更”;培训开发中的职业培训与专业技术培训不同的法律规定;劳动争议产生时如何进行法律程序的保障等。与会人员纷纷提问就企业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和分享,关注点较集中于如何区分劳动/劳务法律关系、大学生实习与兼职的风险控制、工作中出现的第三人侵权时的人身损害与工伤赔偿的竞合等。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总工会王晓南部长对劳动合同约定员工自动离职的效力,大学生实习等校外活动中企业与学校的合同风险管理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通过活动,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化法律风险的了解,提升了实务中的风险管理水平。与会人员纷纷感谢法学院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分享,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法学院的专业建设。为了让更多的专业人才一起分享经验,充实学院专业校外实践导师队伍,法学院项目组将筹划建设HR专业委员会,邀请校外实务人员建设各模块实务课程与资源,共享成长与成果。

法学院

2016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