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学生应邀参加神户大学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 被阅览数:

      受日本神户大学邀请,2021年2月13日至3月21日,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神户大学冬季Kobe SALAD 2021线上培训项目。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改为线上开展,但法学院的同学热情不减,共有逾60人报名参与了此项目。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公司的合规管理、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英国国际私法在脱欧背景下的发展、建构式的法律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在Seminar 1的课程中,主讲人Uchida先生基于其在美国和日本的丰富执业经验,介绍了美国和日本在对公司合规审查和公司内部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框架,详细阐述了在全球化日益加深的今天,了解公司内部管控逻辑,对亚洲国家的执业律师发展所的重大意义。在Seminar 3的课程中,主讲人Jeff Long先生通过对Oliver Williamson教授所提出的“建构型的法律研究”(Constructive Legal Studies)进行分析,以交易作为调节在市场化社会的背景下人际交流的基本单位这一理论框架作为分析起点,提出了新颖而具有深入见地的观点。在Seminar 5的授课过程中,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的Marcus Lim先生对国际商事调解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和概念的分析,同时对调解的流程、实务背景下的调解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文书撰写,并围绕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具体范式和操作流程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在活动结束后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感慨获益匪浅。

      法学院多年来坚持选派学生参加神户大学培训交流项目,为学生争取宝贵的专业学习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以此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体现汕头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