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律硕士研究生赴惠州卓凡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被阅览数: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怀效锋、法学院总支书记刘明强、法硕中心执行副主任熊金才和余泓老师带领45名法律硕士全日制研究生赴惠州市卓凡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受到该所党总支书记徐向辉,管理合伙人戴秋生、谭展龙,合伙人王永平等律师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卓凡律所徐向辉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卓凡成立20年来的历史,向大家介绍了律所的文化理念。

接着,王永平律师以《刑辩业务宝典》为主题,从实务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律师如何在控辩审三方之中做好自己的业务。如何与当事人进行有效沟通以及取证中律师应当注意的风险规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务经验。

随后,戴秋生律师以案例为引导,向同学们作了《在智慧博弈中成就自我》主题分享,向大家展示了实务中该如何进行商务谈判,以及非诉业务的风险规避等问题。

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各律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务中做律师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刑辩律师和民辩律师的区别”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执业心得,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怀效锋院长向卓凡律师事务所王永平、戴秋生两位律师颁发聘书,诚聘为汕头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