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 被阅览数:

        为激发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解决备考困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法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围绕考研、保研、申研三个方向,于6月13日、14日举办法学、行政管理两个专业的线上升学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到了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录取的6位毕业生作为主讲嘉宾,超过190名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学院党总支刘明强书记和法律系陈瑞林主任参加了分享会。会上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学院的升学形势,鼓励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努力学习,提升自信,做好时间管理,实现自我价值。

 

 

        在嘉宾主讲环节中,考研成功的嘉宾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院校选择、计划制定、复习方法、心态调整、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保研成功的嘉宾主要围绕信息收集、资料修缮、保研流程、面试准备、导师选择等方面讲解了在推免过程中的重点事项;成功申请境外大学的嘉宾则从院校对比、网申程序、雅思备考、材料准备为大家做了申学示范。

        考取清华大学的林梓玲结合法学专业特点,解答了如何看待考研与司法考试在备考上的冲突等问题,建议大家认真自我评估后做出科学权衡。

        考取北京大学的林静琳对“如何复习”“采用什么资料进行复习”“如何安排时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各科复习的精品课程和书目。

        被厦门大学录取的陆锦添用详细的数据,分析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跨学科考研的优劣势,鼓励大家勇敢做出选择。

        保送暨南大学的王恩媚结合自己保研经历,分析了GPA、英语水平、国际视野和科研竞赛经历的重要性,提醒有志升学的低年级同学要打好基础。

        在随后的在线问答环节中,低年级同学主要围绕着“如何确定考研目标”“如何分配学习时间”“如何进行情绪调节”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嘉宾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有针对性地回答。

        陆锦添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她指出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则要多做多练真题;政治方面,要及时跟进时事动态。

        何演向大家阐明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她说:“在复习期间要合理调整学习时间,劳逸结合。”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提醒学弟学妹要注意自我情绪调节。

        会后,学弟学妹纷纷表示:“此次线上交流会不仅干货满满,而且其乐融融。学姐们详细的讲解和幽默的回答不仅舒缓了压力,更是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解除了困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