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法学院与汕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28来源: 被阅览数:

为更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资源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服务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4月25日上午, 汕头大学法学院与汕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实习基地建设协议,携手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保护中心主任陈晓华、法学院法律系系主任陈瑞林出席签约仪式。

在会议上,陈晓华主任全面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基本运行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规模,同时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保护中心与汕头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建设,完善知识产权相关实践、培训机制,为汕头市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认为依托汕头市保护中心资源优势,有助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后续也将与保护中心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包括知识产权教育的实践教学、知识产权科普宣传等,努力做好学校与汕头本地知识产权服务部门的“校地结合”。会上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举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法学院副院长邓剑光一行参观汕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保护中心业务开展和设施配套等情况,同时参观了知识产权宣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