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84级法学专业校友王堃钿校长开讲谈警察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 被阅览数:

       2018年10月27日晚上,汕大84级法学专业王堃钿校友应法学院邀请返校,为法学院师生开设“警校校长带你走进警察的世界”的讲座。王堃钿校友现任汕头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校长,一级警督。本次讲座由法律系主任陈瑞林副教授主持。

       王校长从“警察是什么、警察的历程、警察的未来、我们的思考”这四部分,从建国初期开始到党的十九大,结合典型案例,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述了警察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警察为何执法?为谁执法?”等深刻的问题。王校长认为,在未来,警察制度、执法手段、执法理念等也必定要经历变革,以适应科技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互联网+警务”也运应而生,服务群众和社会管理已成为警察的重要使命。最后,王校长把“如何定位具有法律、政治、社会多重属性的警察”留给在场学生思考、研究。

       通过这一讲座,同学们对警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共建法治国家和和谐社会的理念产生了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