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法青协“走进鮀东小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5来源: 被阅览数:

    2016105日,法青协举办走进鮀东小学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对应六个年级进行六次不同的专题宣传活动,主题分别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交通安全、说说那些有趣的外国法律、网络安全教育、游泳安全知识和户外运动的安全知识。

105日,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了鮀东小学,进行宣传教育,并受到了鮀东小学校长、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为一年级学生,主题是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同学们手把手教授小同学如何识别超市售卖物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且以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发放奖品,学生参与度极高,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校方的肯定和赞扬。

1019日,同学们早早到达鮀东小学进行活动前的准备,上课铃响,二年级的同学们便迅速入座期待着活动的开始,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交通安全,小分队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在问题中以问答的方式给二年级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交通安全的理解。

1026日,同学们在鮀东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主题为说说那些有趣的外国法律的宣传活动,青协同学生动的为三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国外法律和国内法律的差别,以其幽默的语言加上选材使得同学们笑声不断,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取得的预期效果。

1110日,同学们将网络知识与法律,以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使得同学们能够较容易理解,收获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好几位同学均表示获益匪浅。

1117日,同学们选取游泳安全知识为角度,并联合汕头大学水上救援课程组同学,共同教授六年级学生,在现场的老师的帮助下,现场秩序良好,整个流程非常顺利。

1123日,同学们来到鮀东小学五年级,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户外运动的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同学们以登山为例介绍相关知识,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并且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和经验,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至此,持续月余的法青协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结束,体现了法学院同学关心祖国下一代,用行动造福社会的精神风貌,获得了校方的高度赞扬并且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向,祝愿之后的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法青协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