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院首页 > 校园生活

汕头大学法律硕士在2021年广东省婚姻家庭法学年会荣获三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1月27--28日,广东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在东莞会展国际中心召开年会。本次年会由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广东省妇联权益部、广东省女政法工作者联谊会主办,东莞市妇女联合会协办。近200名来自广东省各大高校专家学者及广东省实务工作的代表们到会。我院熊金才教授、法律硕士研究生谷星梦、郑仁豪、孙焱、张佳、黄冉、梦祥君、蔡锶迪、李思莹、柴亚东、刘博共11人提交了论文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设优秀论文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二名。汕头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获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

1.谷星梦同学的论文《夫妻共同财产打赏纠纷实证研究》荣获三等奖;

2.孙焱同学的论文《直播打赏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的判例研究》荣获优秀奖;

3.郑仁豪同学的论文《民法典视域下离婚知识产权可期待利益分割问题探究——以家务劳动补偿制度为中心》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