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工会组织院教职工周末赴饶平县汤溪水库休闲

    发布时间:2008/10/30来源: 被阅览数:

     
        2008年10月25日法学院工会组织院教职工周末赴饶平县汤溪水库休闲一日游,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及家属共38人。
     
        25日一早大伙集中乘车前往潮汕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汤溪水库。汤溪水库又称饶平北湖,位于饶平县汤溪镇境内,距饶平县城黄冈38公里,1958年11月至1959年12月兴建,方圆约四五十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20万平方米,蓄水量2.8亿多万立方米。
     
        经过约两小时的行车,一行人顺利抵达目的地。稍作休整,大大小小便分乘两艘小游船,开始湖上之旅。只见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叠翠;湖面波光粼粼;原72座山峰,如今尽为岛屿,浮坐湖上,千姿百态,景色妖娆。乘船穿越其中,可近距离观赏周围群山,有鹰山、桃山、鲤鱼岛等景观。
     
        临近中午,大家登上湖心小岛,一番安营扎寨之后,开始集体大会餐,此时岛上的“主人” ——各种昆虫也不甘落后,纷纷向众人发起进攻。一阵大呼小叫之后,人与自然趋于和谐,彼此相安无事。吃完午餐,大家三五成群,各显神通,有狂打橄榄的,有迷恋“升级”的,有做游戏的,有静坐湖边暇思的……。
     
        返回途中,大家不约而同地卷起裤腿,来了个集体浴足,凉风送爽,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平静之后,两船齐头并进,不知是谁挑起事端,两船大打“水战”,一时水光四溅,欢呼雀跃,笑声不断撒向湖面。
     
        回到岸上,大家围坐一起,品尝产自于汤溪水库的松鱼头,原汁原味,味道鲜美。据介绍,汤溪水库里放养有大量的松鱼、草鱼、鲤鱼等淡水鱼,因水域辽阔,无污染,鱼质远胜于池鱼,使得各地批发商竞相前往收购。
     
        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全力支持。
     
    (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