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举办庆祝会庆贺张月姣教授入选WTO大法官

    发布时间:2007/12/12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10日上午,汕头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举办“张月姣教授入选WTO大法官庆祝会”恭贺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月姣就任WTO大法官,法学院张月姣教授出席了庆祝会并与大家分享成功的经验。出席庆祝会的还有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茸,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校党委书记谢练高,副校长王伟廉,校常委、医学院党委书记廖烈庆,校长助理李丹,法学院院长杜钢建。
     
        徐小虎校长和陈茸部长都对法学院张月姣教授入选WTO大法官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是汕头大学、汕头市乃至中国人的骄傲,杜钢建院长在致辞中,概述了法学院“师、语、书、生、向、业”的国际化改革的方法与成就,他表示法学院的治学方针与张月姣教授的指导与帮助分不开的。他代表学院特别感谢张月姣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法学院学生讲授WTO法,带领并推动法学院的国际化改革。
     
        紧接着,张月姣教授简单介绍了WTO的运作规则及WTO上诉机构的运作,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媒体、学生的提问。在讲座仲,张教授指出,能取得现今的成果,很大部分的原因在于她时刻都有一种责任感,觉得应该为祖国的发展尽一分力量。并且也是她长期努力奋斗的结果,她鼓励同学们不要怕吃苦,要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才能够取得成功。
     
        张月姣教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过去的已然是过去,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最好。能成为世界贸易组织争议解决机制上诉机构的成员,这是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对她的信任与重用,她必将不负所托,不辜负大家对她的信任与支持。张月姣教授也勉励学子们对学习要下恒心、要坚持勤奋学习,她的事迹经历也让学子们深受感动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