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中国首位WTO大法官汕大法学院教授张月姣宣誓就任

    发布时间:2008/05/23来源: 被阅览数: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律师张月姣20日在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总部正式宣誓就任该组织上诉机构法官,她的4年任期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 

      2007年11月,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召开会议,通过了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法官的任命。中国当选人员为汕大法学院教授张月姣女士,这是中国内地的律师首次在世贸组织中担任这一重要职务。

      张月姣在宣誓就任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贸易法一直是她研究的一个重点领域,能够在各方支持下到上诉机构工作,她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担子很重。她将本着世贸组织规则的精神,公正独立地处理好上诉案件,为完善和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作出贡献。

      上诉机构是世贸组织中负责裁决贸易争端的最高机构。该机构共由7名法官组成,这些法官必须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在国际贸易和法律方面都有国际公认的知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