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尊老敬教,法学院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06/04/18来源: 被阅览数:

          4月16日下午,法学院在ACC 2号会议室召开了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法学院法学首席杜钢建教授主持会议。杜教授首先感谢老教师们对法学院、学校的努力工作、付出,并欢迎老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继续给予支持与指导。接着杜教授主要汇报了法学院近一两年来的变化与进步: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努力,通过引进优秀教师、对已有教师尽力提供赴港、到海外进修、交流的机会,切实提升学院师资;通过与香港、伦敦、澳大利亚等海外知名院校合作、联合培养等方式,引导、鼓励本科学生继续到香港、海外院校进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深造;法学院的教风、学风正在良好的发展。副院长李平教授汇报了法学院的定位与发展前景目标,指出我们现在法学院以培养国际视野、注重实践、切合需要的高等人才为培养目标,经全院老师的努力建成的、我们学校人文社科领域唯一的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为老师、同学提供了创新平台,还汇报了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
          老教师们饶有兴致的听了杜钢建教授和李平教授的汇报,并在会上纷纷积极发言,表示很高兴参加学院召开的这次会议。老教师们回忆了一些当时工作的情况,特别的是对目前法学院的发展感到满意、振奋。此外,老教师们还结合自己的经历、理解对学院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法律系原系主任常征教授提出可以继续法学院港澳台研究中心的工作——这是很有前沿性与现实性的重要研究,法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翁茂基老师回顾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还有学院制度建设、法律咨询等等。
           会议交流很充分,老教师们发言踊跃积极。老教师们的谈话对于我们目前的本科评估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学院的发展未来具有建设性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