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案例实战 模拟庭审”首期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 被阅览数:

    5月29日下午,由法学院党总支、市人社局第七党支部、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主办,汕头市人力资源协会、汕头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案例实战、模拟庭审”于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仲裁庭成功启动了首期活动。

    作为法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模拟庭审挑选了近期社会关注热点某网络平台与骑手之间的劳动争议案件作为基础事实,由共建三方党员代表担任首席仲裁员、仲裁员,共同组成合议庭,还原案件进行模拟控辩、遵照劳动争议仲裁规则进行庭审。

    在高度还原的庭审环境下,控辩双方迅速进入状态,现场依次真实还原了仲裁申诉、答辩、举证及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调解裁决阶段六个仲裁庭审程序。到场的企业代表通过旁听程序审理、案情实体内容辩论等,了解了劳动争议仲裁程序。

    最后,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林灿辉院长与张楚君副院长、仲裁办叶海主任针对企业关心的用工风险、HR日常管理的合规化等,继续为到场的企业代表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