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卢祖洵教授做客“粤东治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 被阅览数:

    2021年11月26日晚19时,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与法学院公管系在E座406开展法学院NO.323系列讲座(粤东治理大讲堂)。活动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卢祖洵教授做“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思路及纲要”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地方所代所长汪文新,公卫学院院长李丽萍及部分汕大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深度参与武汉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人士,卢祖洵教授首先结合抗疫实践经验,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同时对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对武汉的大力支援表达了感谢。随后,卢教授从人口、文明、环境三个层面全面介绍了疾病防控的关键节点,并结合韧性治理理论等政策理论体系,提出了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点和突破口。卢教授精彩纷呈的讲座,为参会师生打开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在提问互动环节,卢祖洵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在疫情防控中,治理韧性体现在哪些方面”等问题。

    最后,汪文新代所长总结发言,他表示卢教授的讲解非常精彩,强调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坚守本心的重要性,同时,帮助现场师生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观,以及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相关问题,在地区治理研究方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研究思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法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卢祖洵教授做主题演讲

    参与同学积极提问

    汪文新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