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荣获第19“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 被阅览数:

    11月29日-12月3日,第十九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英文)辩论赛在线上举行,汕头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与全国75所顶尖法学院校代表队激烈的角逐中,与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等代表队一同荣获全国三等奖,2019级法学班张晓丹获得“团队突出贡献”奖。

    今年是汕大法学院第十次参加“贸仲杯”,本次比赛由古俊峰老师、穆红琴老师担任教练,带领林捷、罗冠顺、张晓丹、余沛珊、谭瀚、杜静彤、肖宜霖、熊海量、梁婉倩、王豪英、欧慧琳11名同学线上参赛。

    从8月份开始,同学们有计划地进行赛前准备,自主查阅相关资料,并对往年赛题及最佳书状一一进行分析,10月初赛题释出,与往年相比,本届赛题程序与实体部分联系紧密,论证难度相对较大,在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下,同学们紧跟高强度的备赛计划,对仲裁协议适用法、合同订立及格式条款纳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检索员与上场辩手各司其职、相互帮助。备赛期间还邀请到优秀律师、老师及往届师兄师姐与赛队一起进行了多次国际商事仲裁的模拟庭辩训练,在大家的指导与帮助下,队员们的英文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本届“贸仲杯”辩论赛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国内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的75支代表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首次有数支境外高校队伍参赛,最终北京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分获冠亚军。在循环赛中,汕大法学院代表队分别与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湘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创办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在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贸易法领域最具盛名的专业比赛。汕头大学为学子提供锻炼综合能力以及走向国际的机会,众学子继续努力、保持好成绩,再次体现了法学院在推动卓越本科教育与涉外法务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