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赴佛山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5来源: 被阅览数:

    为提升学校关注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5月13至17日、21至2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带领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赴佛山10所目标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并邀请郭召良、章妍怡两位心理学专家给高考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招生工作小组走进石门中学、佛山一中、南海中学、李兆基中学等重点中学,与近9000名的高三学生面对面交流。

    一次绘声绘色的宣传

    在每场讲座开始前,刘明强书记都登台介绍汕头大学的办学历史、特色学科、招生政策、校园环境、学生活动,他用一串串详尽的数据和一个个趣味横生的事例向考生介绍了汕头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精细化”的培养理念,鼓励优秀的佛山学子报读汕头大学。

    每次刘书记介绍到“杰赛普全国冠军”、“外语交流能力”、“划艇队横穿大西洋”、“汕大地标性建筑”、“东海岸校区”等亮点时,会场总会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刘明强书记谈到,“现在的学生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科、专业等硬实力,同样关注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和环境,招生宣传要抓住眼球,产生心理共鸣,突显亮点,充分展示学校的优势。”

    一次直达心灵的交流

    “送讲座进中学”是法学院的传统做法,也是法学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为考生提供了《赢在高考 成功在我》、《面对高考,你emo了吗?》两场精神盛宴。

    郭召良博士幽默风趣的叙述风格,让同学们在爽朗的笑声中渐渐减轻了心理压力,提升了备考能力;章妍怡老师用细腻而又充满温度的声音,教会同学们如何缓解焦虑的情绪。两位老师的讲座,不仅有干货满满的专业知识,更饱含了对广大考生真挚的关怀。郑裕彤中学高三级长周老师表示:“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期,老师专业的指导有利于学生放下心理包袱,从容应考,汕头大学的心理辅导讲座真是一场翘首以盼的‘及时雨’。”

    一次马不停蹄的行动

    在谈及此次招生宣传活动时,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斌老师感慨:“不可谓不辛苦!招生宣传队伍不仅要克服暴风雨等不良天气,多次往返佛山各地;还要根据各个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进校线下讲座、电台直播、钉钉会议、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招生宣传。”每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往往意犹未尽,将老师们团团围住,有的咨询汕大的招生政策,有的向章老师倾诉心声、寻求帮助,因此讲座时间常常一再延长。“我们常常是一天三场活动,为了赶场只能在车上就餐,每天回到酒店已是深夜。”

    刘明强书记表示,决定一个学校好坏有三个方面,师资水平、管理水平和生源质量,而生源质量最为重要。我们要抢占最佳黄金时段,做出最大的努力。

    据悉,近年来法学院始终坚持通过“送讲座进中学”,不断丰富招生宣传渠道,加强与目标中学的联系、与广大考生的互动,为高考放榜后入校园宣传预热。2021年法学院负责的佛山片区共有524人被汕大录取,是汕大在省内最大的“生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