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法学院邀请目标中学老师访问参观汕大

    发布时间:2022/06/21来源: 被阅览数:

    为提升学校关注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法学院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模式,邀请佛山市第三中学、佛山市乐从中学高三教师到汕头大学访问参观,加强与目标中学互动联系,为月底入校现地招生宣传预热。

    6月16、17日,佛山三中、乐从中学先后由曾武飞校长和黎勤校长带队,分别组织了36名、39名高三骨干教师到汕大访问参观。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副书记王风奇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师们参观了弘毅书院。在书院多功能厅里,王风奇副书记向来访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两所中学近年来不断为汕头大学输送优秀学子。王副书记介绍了汕头大学国际化、精细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两院协同育人”等人才培养创新成果。

    法学院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陈小红教授为老师们开设了《高中与大学如何衔接——基于核心素养的思考》的讲座。陈老师从新高考的大背景入手,与高三老师们探讨了大学与高中如何在培养学生核心素质的层面上进行更良性的互动,破解应试教育的难题,培养全面健康发展的新一代青年。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与陈小红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随后,在刘书记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园。

    近年来法学院不断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通过送讲座进中学、组织目标中学教师访校、网络直播等形式,增加与目标中学交流互动,使学生、老师、家长成为汕大招生宣传的有力助手,传递更为直观的图文信息,不断扩大汕大在高考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