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校纪委冯兴雷书记参加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1来源: 被阅览数:

    9月29日晚,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弘毅书院407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冯兴雷到场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大会,会议由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风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进入到第一议题的学习。此次会议选取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素材,由支部书记王风奇领学。领学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言,冯兴雷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进行点评。冯兴雷书记指出,此刻正值国庆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才能确保我们紧跟时代,时刻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回望五四运动,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在时代的变革中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新时代的青年人更是有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该有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引领潮流,发光发热;我们要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做到与党同心、跟党奋进,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的后备军。具体到我们的研究生,要学好本领,心怀祖国,增强自信,向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之为学习的榜样,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历练自己,建功立业。

    第一议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大会全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要求进行,逐一讨论和表决刘羽、许愉、杨丽、李格格等4名同志吸收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以及蓝清等1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大会上,4名入党发展对象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各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与会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党员大会逐一对4名发展对象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羽等4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4名同志向大会表态,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激动心情,同时承诺会不断完善自身,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会讨论了蓝清同志按期转正问题,该同志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在听取了入党介绍人意见以及与会党员同志的意见后,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蓝清同志按期转正的申请。

    随后,冯兴雷书记为4名新发展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与他们一一合影留念。

    汕头大学纪委书记冯兴雷向新发展党员同志和转正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和人民尤其需要信仰坚定、矢志奋斗的共产党员,尤其需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共产党员。并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第二,必须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第三,必须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在讲话的最后,冯兴雷书记嘱托年轻同志们,无论是在校园学习中,还是今后社会工作中,都要培育并坚守廉洁之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快门按下,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法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