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邓剑光任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2/09/29来源: 被阅览数:

    2022年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苏文记到法学院宣布学校党委关于邓剑光任法学院院长的决定。法学院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强主持。会上,党委组织部苏文记部长宣读了校党委文件。


    刘明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剑光院长在法学院工作了二十多年,投入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自任副院长特别是主持全面行政工作以来,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调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剑光院长在新岗位上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邓剑光教授表示,担任学院院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和全院同事的信任与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三点:一是勤学善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履职,积极创造一流业绩。紧密团结全体同事,一起谋划学院发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积极协调三个学科的平衡发展;积极开拓思路,大力引进人才,实现科研项目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严格律己,真诚为人清白做事。主动、广泛、虚心听取与接受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自觉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喻洪副校长对邓剑光院长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二是要聚焦主业,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找准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 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化解难题。他表示,希望法学院上下一心,党政团结一致,共攀事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