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喜报:法学院刘璟锟同学获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赛区决赛知识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 被阅览数:

    10月23-28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赛区比赛如期举行。法学院刘璟锟同学在知识竞赛的赛道中过关斩将,一举夺魁,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高校组一等奖,并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据悉,本届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以线上形式举行,包含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赛道,区分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组,其中高校组不乏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选手参加。

    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刘璟锟同学参加了高校组的知识竞赛,在前期的选拔赛中,他凭借过硬的实力轻松跻身决赛。今年决赛包括笔试、口试两个部分,总分相加决出最终胜者。在笔试环节中,刘璟锟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12分的巨大优势进入到最终的口试环节。在与考官的视频连线中,刘璟锟沉着答题,从容应对,体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据了解,刘璟锟同学目前已是大四学生,正面临法考、毕业的压力。但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他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均衡比赛与学习,提高效率,以赛促考。在谈及取胜秘诀时他说道,法学院的老师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为他的知识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往届选手的经验传授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法律系聂铄副教授是刘璟锟的比赛指导老师。作为2021年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的获得者,聂铄老师在学院师生中一直有“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口碑。近年来,聂老师一直带队参加此项比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所指导的学生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两个赛道中屡获佳绩。

    法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培养方针,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近年来,学生在参加的专业比赛中获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比如第20届“杰赛普”模拟法庭全国赛第一名、国际赛32强,首届“寻哲杯”公共管理大赛南部地区一等奖,第二届“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赛全国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