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法律研究中心开展“‘宪’在进行时,法入潮汕乡”——第九届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 被阅览数: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国家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由汕头大学法律援助研究中心精心筹划组织的“‘宪’在进行时,法润潮汕乡”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汕大“金三角”如期举办。法学院院长邓剑光教授、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建喜以及多名法律系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法律咨询和普法小游戏两个部分。法学院聂铄、田志荣、吴正茂、穆红琴、谢嘉图等多位专家老师们莅临现场,运用丰富的法律知识与实践经验,免费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师生能够合理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法援中心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宪法知识。“棋”逢法律、法条配对、书香宪法、桑浦语“法”等有趣的活动吸引了诸多师生参与,在游戏过程中,师生们既收获了法律知识,也获得了精美的宪法日纪念品,实现了知识与快乐的双丰收。

    这是法律援助研究中心连续举办的第9届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多年来,法学院坚持通过举办校园法律文化节、法学讲座、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校内师生的法治意识,依托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常年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未成年人犯罪背景调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向汕大师生、各界人士推送法律知识,让法治精神在社会中得以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