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大法学院荣获第20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6来源: 被阅览数:

    11月28日-12月2日,第20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英文)辩论赛在线上举行,汕头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继续保持在此项赛事中的传统优势,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国内外96所顶尖法学院校代表队的激烈竞争中位列入围16强淘汰赛,斩获全国二等奖。2019级法学班庄映婷同学荣获淘汰赛“最佳辩手”奖,2019级法学班熊海量同学获“团队突出贡献”奖。

    此次法学院团队共有14名同学参赛,由庄映婷、张晓丹、郑松平三位同学担任上场队员,由古俊峰老师担任教练,穆红琴、林力斐两位老师担任助理教练。

    本届“贸仲杯”辩论赛的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国内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伦敦跨国法律研究中心等著名高校的9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双方围绕一份无人机国际销售合同争议展开庭审论辩,全程以英文进行。

    在循环赛中,汕大法学院代表队分别与中国政法大学、安徽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总积分超越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众多名校成功入围16强淘汰赛,并成为唯一跻身16强的广东省高校代表队。

    在淘汰赛中,面对循环赛排名第一的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队员们的出色发挥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仅以微弱劣势惜败于对手,庄映婷同学荣获当场最佳辩手。最终,队伍以全国16强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创办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在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贸易法领域最具盛名的专业比赛。汕头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曾于2014年荣获第12届赛事全国亚军,多年来在该项赛事中保持一定的竞争力。

    法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培养方针,注重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近年来,学生在参加的专业比赛中获得了十分亮眼的成绩,比如第20届“杰赛普”模拟法庭全国赛第一名、国际赛32强,首届“寻哲杯”公共管理大赛南部地区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等。汕大学子在众多比赛中屡创佳绩,体现了法学院在推动卓越本科教育与国际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