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汕头大学“第1期思政课专题系列开放式备课会活动”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来源: 被阅览数:


    12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汕头大学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北213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1期思政课专题系列开放式备课会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邓剑光、副院长邱国良,以及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教授主持。

    法学院院长邓剑光教授作了题为《基于知识与思维双重逻辑的思政课讲授》主题报告。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问题的提出、知识与思维的双重展开、基于双重逻辑的三大规则以及以二十大报告讲解举例,向与会老师们系统介绍了思政课讲授的基点、要点、规则以及方式方法。尤其是基于双重逻辑的三大讲授规则:“将结论还原为过程”、“将过程置身于规律”、“将一切融入于日常”,令大家耳目一新。报告论述透彻、事例翔实,讲解生动有趣,为大家深入领会思政课的方法与技巧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在交流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沈海军教授、杨程玲老师,法学院舒晓庆老师、吴鹏老师、向嘉晨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对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经验。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备课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意义重大。

    (文:向嘉晨)



    法学院邓剑光院长做主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海鹰院长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海军教授发言


    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