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孤勇者游戏:如何炼成硕博论文——法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 被阅览数:

2022年5月2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袁方成教授以“孤勇者游戏:如何炼成硕博论文”为题,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由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主持,吸引了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

袁方成教授


首先,袁教授提到,毕业论文写作是研究生的加冕礼,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大家终归要克服。在此之后,本次讲座袁教授以风趣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论文写作难在何处以及如何解决,包括从论文创新性、如何选题、合适的写作方法、正确的文献综述、逻辑化的结构、吸睛的摘要、严谨的格式几个方面分别展开,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写好一篇论文。

讲座PPT截图


最后,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论文盲审专家评价论文的几点要素,并鼓励大家不要对写论文抱有畏惧之心,要保持与导师的沟通、按部就班,尽早规划,保持良好的心态。

讲座PPT截图


问答环节,同学们向袁教授请教如何抓住创新点、如何正确使用混合研究方法等问题,袁教授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邱国良教授


副院长邱国良教授最后对本次讲座做了内容梳理及总结,并感谢袁教授把复杂的学术问题、学术方法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为正在准备开题的同学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这对研究生、青年老师来说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