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法学院举办“国际商事仲裁热点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6来源: 被阅览数:

为了进一步拓展法学院学生国际法律视野,增强学生涉外法律思维与能力,7月23日下午13时,由汕大法学院主办、汕大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承办的“国际商事仲裁热点问题”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本期讲座邀请了国际商事仲裁专家陈云龙律师主讲。陈云龙律师任职于悉尼Frederic Jordan Chambers律师事务所,在悉尼和新加坡均有办事处,在国际商事仲裁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法学院古俊峰博士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和与谈人。在正式讲座环节,陈云龙律师通过分享几个国际商事仲裁实践中的热点,开启了本次精彩的讲座。主讲人结合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细致生动地分享了国际法律实务中的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在国际模拟法庭比赛中的备赛经验。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国际商事仲裁以及未来发展的一些疑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云龙也结合自身学习和实务经验分享了一名争端解决涉外律师的核心竞争能力等一系列真知灼见。陈云龙律师在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比赛中也多次担任仲裁员,就此方面古俊峰博士也结合汕大法学院的参赛经验与陈云龙律师进行了有益的对谈。

本次讲座由汕头大学法学院主办,汕大国际模拟法庭实训中心(MCC)承办,是国际模拟法庭实训暨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讲座,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数十人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持续近四个小时,同学们表示从主讲人的精彩分享中收获良多。